枣雾

都是约稿,不会画画

【周翔】忽还乡(试阅)

#周翔# 方便围脖那边打个TAG……

这就是要在CP14.5上发的突发本啦QUQ

目前试阅只提供前三章_(:3」∠)_最后一章俺还在努力码……

要是最后一章码不完,就把这里当做END好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写出这个的……艾玛简直了…………

打人别打脸啊救……


*OOC有

*私设有


========================================


  


  [周翔]忽还乡


  起


  在周泽楷退役之后,再一次见到孙翔,是在那一年的总决赛上。


  轮回对蓝雨。


  在激烈的比赛之后,在欢呼声中,当孙翔在队友的拥护下,举起象征着冠军的奖杯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明白,当年那个初进轮回,青涩莽撞的少年早已成熟蜕变,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全队主力。


  他再也不需要自己了。


  这样想着的周泽楷从观众席中安静离开,就像当年他离开轮回时候一样。


  那是一个尚在睡梦中的清晨,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就这样拖着一个简朴的旅行箱,告别了这个类似于家一般存在的战队。


  之后即便与队友们时常通讯,常常从他们口中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却也再没有与他有过任何联系。


  是了,经过那种事,又怎么可能再和他联系呢?


  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突然的胆怯,又或者是因为想到母亲忧郁的眼神。


  如今再一次亲眼见到他,虽然仅仅只隔了一年,却仿佛隔了许久许久。


  那是任何东西都填补不满的沟壑。


  已然错过,无法回头。


  从嘈杂的人群中抽身而出,周泽楷一步接一步地走着,身后充满了喜悦,欢呼,尖叫,却与自己再无关联。


  出口的道路漫长得仿似没有尽头,周泽楷正疑惑着怎么这条路这样长,转眼之间便已来到了场馆外,太阳努力得散发着多余的热情,刺得周泽楷一下子睁不开眼。


  决赛不是在晚上?怎么出来还是白天?


  这里……又是哪……


  看着身边陌生的景色,正在思索为什么连场馆都消失了的周泽楷被一颗突如其来的篮球一下子砸中了脑门,揉着晕乎乎的脑袋,伴随着一声“糟糕!”一个男孩跑了过来对着他说:“哥哥!你没事吧!都是王瑞那个笨蛋把球扔偏了。”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特别漂亮,又有些眼熟的男孩,摇了摇头,说:“没事。”想了想又问道,“这是哪?”


  “哥哥你被撞傻啦?”男孩说,“这里是XX公园啊?”说着就跑去把球捡了起来往回跑。


  不知为何突然拉住眼前男孩子细小的胳膊,却不知该说什么,对着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周泽楷有点发闷,脑子还晕乎乎的完全转不过来,只能盯着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男孩子看。


  “哥哥你干嘛啊?快放手,我还要和同学打球呢!”


  “一起,打球。”


  对周泽楷脱口而出的话不但吓了男孩一跳,也吓坏了周泽楷自己,自己是为什么不去好好思索身在这里的原因而跑去和一个男孩子打球的呢?


  男孩睁着他那双大眼睛像看什么似的看着周泽楷,挠了挠头说,“好吧,不过我要去问问我同学。”


  周泽楷跟在男孩身后默默走着,另几个男孩子就在不远的地方盯着周泽楷看,估计以为他是来心事问罪的,有点心虚地往后慢慢挪。


  “没事了,你们怕什么!”男孩朝另外几个男孩挥舞着手中的篮球,“人家是来打球的,不是来打你们的!”


  那些男孩子才松了口气,其中一个穿着蓝T恤的孩子站出来,磨磨蹭蹭地说:“哥哥,对不起……刚才我……”


  周泽楷摇摇头说:“没关系。”


  虽说是突如其来,但男孩子们还是热情欢迎这名意外来客。本来周泽楷就人高腿长占尽视觉优势,更何况他平常经常锻炼,立刻以熟练的球技博得了男孩子们的热烈崇拜。


  时间过得很快,并没有打多久男孩们就都饿了,一个个收拾收拾准备回家吃晚饭。男孩们互相挥手告别,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转眼间,公园里就只剩下了周泽楷和最初的那个男孩。


  “哥哥你打球真厉害!”男孩崇拜地看着周泽楷,“我明天也能和哥哥你再一起打球吗?”


  周泽楷看着男孩闪闪发光的眼神,感受到了拒绝这个要求的艰难,尽管他并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但他仍然对着孩子点了点头。


  “太好了!”男孩欢呼了起来,“我叫孙翔,哥哥你叫什么?”


  孙翔……


  周泽楷惊异地看着这个大概只有七八岁的男孩,深棕色的眼睛与另一双眼睛相重合,难怪自己会觉得这个孩子面熟,原来,这就是原因。


  “我叫,周泽楷。”周泽楷说,“孙翔,你喜欢打荣耀吗?”


  “荣耀是什么?”小小的孙翔歪了歪头问道。


  “游戏。”周泽楷说,“你一定会喜欢的。”


  孙翔并不理解周泽楷的意思,他抱起球说:“那哥哥我们明天见!”还不等周泽楷回答就跑了出去,跑了几步又停了下来,对着周泽楷挥舞着小手,看到周泽楷也对他挥了挥手,孙翔才脚步轻盈地渐渐远去。


  看着孙翔逐渐远去的背影,周泽楷还来不及思考自己现在到底该去向哪里,视线却突然开始变得模糊起来,随即便回到了当初在场馆内通往出口的长长的甬道。


  周泽楷不知道这里到底是梦,还是现实,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朝前走。


  屋顶上的白炽灯散发着冰冷的光,通道里回荡的只有周泽楷一个人的脚步声,清晰、有力,就像一枪穿云的枪法。


  就算前路未卜。


  不后悔,不回头。


  

  承


  循着通道出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家普通的网吧,网吧门口贴着大大的荣耀宣传海报,周泽楷走了进去,和其他网吧一样,烟雾缭绕的室内,一排排的显示器亮着,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络绎不绝。


  前台的小妹瞥了周泽楷一眼,说:“8块钱一小时,身份证有吗?”


  周泽楷摸了摸口袋,摇摇头说:“没带。”


  小妹从抽屉里拿出一张不知是谁的身份证,在机子上刷了一下,问他:“要玩几小时?”


  “……一小时。”周泽楷掏出口袋里仅有的一张十块递了过去。


  小妹把钱接过去又掏了两枚硬币给周泽楷,头也不抬地说:“F区21号。”


  周泽楷慢吞吞得一台一台找机子,其他人的屏幕上大多都是荣耀那熟悉的画面,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机子,周泽楷拉出椅子坐下,百无聊赖得浏览着网页。


  “卧槽妈的又输了!”


  隔壁机子的人猛地一甩鼠标,对着显示屏宣泄着因失败而焦躁的情绪。


  周泽楷看过去,那是张异常熟悉的脸,或者说,比自己所熟悉的那张脸相比要青涩许多,却比上次看到的时候长大了不少,上一次见明明还带着一点点婴儿肥的脸,如今则是有着坚毅的下巴。


  他已经不再是上次见到的小男孩了,而是成长成了一名少年。


  与自己所熟悉的孙翔,似乎又近了一点点。


  看到孙翔屏幕上竞技场的画面,周泽楷对他说:“想不想赢?”


  孙翔并不清楚周泽楷是不是哎对他说话,左右看了看没有其他人,回了周泽楷一句:“什么?”


  “荣耀,想不想赢?”


  “当然想了,谁不想……”孙翔这才正眼看了周泽楷,“你是,哥哥?!”


  孙翔突如其来的大嗓门把网吧里的客人们吓了一跳,一个个都往这边望,孙翔朝他们做了个鬼脸,回头对周泽楷说:“你真的是,每次出现都这么突然。”


  周泽楷无奈,这并不是他所能决定的事,不过这里的时间看来是延续的,只有自己一个人是贸然闯入的存在。


  孙翔漫无目的地甩着鼠标说:“上次约了你打球结果你没来。”


  周泽楷差异孙翔还会记得上次的事,那对于孙翔来说真的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只能找借口说“突然有事”糊弄过去。


  “你们大人就是事多。”孙翔不满意地“哼”了一声,“你也会打荣耀?你说想赢是怎么回事?”


  “会。”早就习惯了孙翔天马行空想哪说哪的思维方式,周泽楷对于孙翔话题的突变显得异常淡定,“帮你,赢过他。”


  “怎么赢?用我号?你会玩狂剑士?”


  “嗯。”


  “赢不了怎么办?对面那人很厉害的。”说到这里孙翔有些垂头丧气,“我打不过他……”


  “你会打过的。”周泽楷拿出之前找零剩下的那枚硬币递给孙翔,“你也很厉害。”


  “我当然知道我厉害了!全班没一个能打过我的!”孙翔接过硬币撇撇嘴掩饰自己害羞的事实,“这就是输了的筹码?好了好了你打不打,你不打人家要走了。”


  周泽楷坐在来孙翔原本的电脑前,熟悉了下孙翔的各种快捷键,直接上手就是一个崩山击,没几下就把对方给撂趴下了。


  “就……就这么赢了……?”孙翔看着屏幕上龙飞凤舞的“荣耀”两字,对周泽楷的手速目瞪口呆,“你是职业选手?”


  “现在不是。”


  孙翔的小脑瓜子转得飞快,马上反问:“那是以前是,还是以后是?”  


  周泽楷只是对他笑了笑,说:“都是。”


  “什么叫都是,你当我还是小孩子吗?”孙翔迅速地顶了回去,“不知道是谁上次答应了我一起打球结果没来的,那人才是小孩子呢。”


  周泽楷没办法,总不能和他说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去了哪里吧?想了半天只能打岔说:“你以后会成为职业选手。”


  “你说了算?”


  “就算过程艰难,你也不要放弃。”周泽楷慢慢地说,“因为是你,一定会成功。”


  只为了我们以后能够再见。


  虽然我们的结局,并不美好……


  “第一次听你说这么多话。”孙翔说,“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就试试看吧!”


  “嗯。”周泽楷看着孙翔坚定的眼睛,微笑起来。


  就是这个眼神,让自己清醒得沉沦其中,不可自拔。


  那样的流光溢彩,那样的目光灼灼。


  要是能停留在现在,多好。


  就在这一刻,视线开始变得模糊,周泽楷知道,他终于又回到了那里——


  那条冰冷的,通向未知的通道。


  


  转


  再一次踏出那条通道,已经是傍晚,落日的余晖洒落凡间,无风,无云,天气甚好。


  熟悉的大楼就在眼前呈现开来。


  这里是轮回战队的总部。


  “喂,这里无关人员禁止进入。”


  门口的警卫从警卫室里走了出来,对周泽楷说:“要看选手去赛场,别来这里蹲着,看不到人的。”


  似乎是把自己当成了一般粉丝,周泽楷点头表示知道了,看来这个世界的自己并没有成为职业选手,又或者这个世界有没有自己这个人还是个问题。


  刚想转身离开,却听到了熟悉的叫声——


  “周泽楷?!”


  周泽楷循着声音望去,是自己最熟悉的那个人,终于用他最熟悉的样子,站在了自己面前。


  二十岁的孙翔手里拎着从超市拿回来的袋子,指着周泽楷吃惊道:“你怎么一点都没变?”


  周泽楷摸了摸脸,是了,对于孙翔来说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年那么久,而对自己来说,时间却只是走过了三条通道那么短而已。


  “你到底去哪了?”现在的孙翔,终于可以和周泽楷平视了,甚至还比他高了一点,他一把拉过周泽楷,“去房里说。”


  孙翔把周泽楷带进了大楼里,从退役后,周泽楷就再也没有回过轮回总部,这里和自己走之前却是一模一样。


  是按照自己的记忆复刻的吗?


  来到孙翔的房里,这个房间和自己记忆中孙翔的房间位置一样,而隔壁就是自己的房间。那个房间现在房门紧闭,却不知现在住的是谁。


  孙翔关上房门,认真得看着周泽楷,问:“你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每次都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为什么过了十年,你的样子却一点都没变?”


  周泽楷一下子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些问题的答案,有些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他只能静静看着孙翔,眼神一片温柔。


  “你不要这样看我!你知不知道我为了找你有多辛苦才当了职业选手?结果跑去联盟问了半天档案上根本连你名字都没有!”孙翔有些挫败地坐在床边,抱着头,“第一次见了你,约好了第二天还一起打球,你一走就是三年,然后又突然出现,我只是看了会儿屏幕你就又不见了,我想既然你也是职业选手,那我以后当了职业选手一定能碰到你,结果你不在,我想三年之后你一定又会突然出现,就和之前那次一样,结果你没有。”


  “这是我等你的第七个年头,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你终于来了。”


  孙翔抬起头盯着周泽楷,眼睛中带了些水光:“你说,你到底去了哪里?”


  【“你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周泽楷闭上眼,眼前的孙翔与记忆中的孙翔的眼睛相融合,一样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与痛楚。


  “我一直在想之前见你,难道是我的幻觉?但我知道不是。”孙翔从口袋里拿出一枚冰凉的事物。


  那是一枚一块钱硬币,在灯光下,闪烁着冰冷的金属光泽。


  周泽楷知道,这是之前他给孙翔的,筹码。


  他不知道孙翔会保存了这么久,会找了自己这么久。


  他只是一味地在那条通道里寻找着对方,却不知道对方也在另一个地方寻找着自己。


  他突然平静下来,对孙翔说:“这不是你的梦,是我的。”


  在进房间的时候他就看见了,孙翔的床头摆着战队的合照,孙翔、江波涛、杜明、吕泊远、方明华、吴启,每个人都在相片里,却独独少了自己。


  这个世界不是他的世界,这个孙翔也不是他的孙翔。


  即使他们都让他如此得喜欢。


  “孙翔。”周泽楷微笑着看着眼前的这个人,终于说出了那句在另一个世界里不敢说出的话,“我喜欢你。”


  周围突然开始变白,变亮,周泽楷闭上眼,再睁开时,他又回到了那条通道,只是这次,身后传来的少年少女们的欢呼声告诉他,这次,他是真的回来了。


  他走出场馆,月明星稀。


  是梦也好,至少他终于对他说出了那句话。


  夜阑幽梦。


  忽还乡。

  

半个END好了_(:3」∠)_

  


  




评论(4)
热度(21)
© 枣雾 | Powered by LOFTER